可滋血養肺益腎 驢皮做「阿膠」隨大陸劇爆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啥用驢皮....替驢子哭哭~PS.脾胃不好不是錯字喔,不是腸胃喔

▲阿膠近年來成為火紅詢問商品。(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泰佑/台北報導

大陸劇最近在台灣非常火紅,劇中許多產品也紅到台灣,像是有一種藥材「阿膠」(發音ㄜ膠)常常出現在宮廷劇中,這種藥材產於山東省東阿鎮,是用「驢子的皮」熬煮濃縮而成,可用來滋陰補血。自從大陸劇爆紅後,阿膠在台灣的詢問度也大增,甚至有業者做成月子餐,讓產後的母親補血、補氣。

火紅的大陸劇一直阿膠來、阿膠去,到底阿膠是什麼。據了解,阿膠是由驢皮濃縮而成,它可以滋陰補血。中醫博士池孟修解釋阿膠,「它一定要驢皮,其他皮都沒有這個效果,主要是滋血、養肺、益腎,就是它能夠調和你的氣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膠長得黑黑的,一塊一塊的,裡頭含有豐富蛋白質,因為大陸劇在台火紅,現在中藥店詢問度也大增,就連月子餐也用阿膠。月子餐業者說,阿膠能讓子宮收縮時,比較順利,惡露也比較不會那麼多。產婦吃阿膠月子餐能補血補氣。不過,由於阿膠容易燥熱,脾胃不好的民眾,不要嘗試。

▼阿膠是用驢皮製的,是濃縮後的動物膠。(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