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每年漲價爆貴 1公斤要價7000元

▲阿膠是用驢皮製的,是濃縮後的動物膠。(圖/取自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東阿阿膠」在《後宮甄嬛傳》中嬪妃及太醫們的口中說了不下數十次,全憑阿膠業者聰明的置入數千萬廣告費,讓阿膠價格8年8漲,漲到每公斤1400元人民幣(約台幣7000元)。除了阿膠貴到嚇死人,冬季進補的藥材如人蔘、當歸、黃耆價格都翻漲。這年頭想要補補身子,得先惦惦自己的荷包夠不夠重!

黑黑的阿膠,究竟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就是因為有滋陰補血、安胎、補腎的功用,與人參、鹿茸一起被譽為「中藥三寶。」中藥房老闆表示,阿膠漲價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價格上漲和市場需求增加。

知名品牌的東阿阿膠250克包裝要價550元人民幣(約台幣2750元),而普通品牌的阿膠價格為每斤800元人民幣(約台幣4000元)左右。阿膠高價讓不少民眾望而卻步,覺得不可思議,大嘆,「快要買不起了。」

此外,各種冬季進補的藥材也都漲價了。其中,人蔘的價格已達每公斤7百元(約台幣3500元),幾乎是去年的2倍;小條當歸較去年上漲133.33%,;杜仲、黃耆也漲價近2成。消費者抱怨,「漲成這樣,真吃不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