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獲7000公斤肉塊 估150隻海豚慘死


▲屏東查獲超過7千公斤鯨豚肉,估計超過150隻海豚慘遭屠殺。(圖/海豚肉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的保七總隊與第八大隊森林警察,在11日共同查獲冷凍櫃中藏有7000多公斤的海豚肉,估算鄉相當於150隻海豚慘死,警方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負責人邱姓男子帶回偵訊,未來邱男可能得面臨5年以下徒刑,與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

包含關務署高雄關、高市警察局、高市農業局、屏東森林警察隊、海巡署等聯合稽查小組,在高雄市小港區冷凍廠中,查獲7.65噸疑似鯨豚肉的冷凍肉。經現場檢驗測是,確定為保育類鯨豚,負責的邱姓男子當場被扣押。

邱男表示所有魚肉都是從東港漁市買來,已經囤積2個多月,但對於未來要賣到哪?與何時購買的,始終沒有透露。林管處表示,鯨豚肉並非如坊間所傳能強身健體,且有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還帶有大量寄生蟲,加上海洋重金屬污染長期累積在食物鏈頂端的生物體內,食用後恐怕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