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重建家園、放棄上訴 大埔4戶淚灑內政部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家只剩下模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埔案遭逆轉勝,內政部還沒決議上訴與否,大埔勝訴4戶代表與台灣農村陣線13日到內政部門口召開「放棄上訴,重建家園」記者會,會中張文森的遺孀彭秀春拿著張藥房的模型表示,請內政部長李鴻源幫幫忙,把她的家原地重建、把家蓋回來,不要再上訴了。

▲大埔勝訴4戶13日到內政部陳情,呼籲政府放棄上訴、替他們重建家園。(圖/資料畫面翻拍)

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內政部違法徵收,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3日宣判張藥房等4戶勝訴,對此,保有上訴權利的內政部表示將審慎研議判決書,會在農曆春節前決定上訴與否。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到內政部門前應援,強調「錯誤的政策不會因為你的(內政部)上訴變成正確,拜託政府不要再上訴,現在是療傷止痛的時候。」大埔4戶之一的葉秀桃則邊說邊落淚,希望內政部不要再上訴,讓他們過個好年,「把我們的家蓋回來!」黃秋紅也哭求,「長期受到煎熬,拜託內政部不要逼他們走上絕路!」

徐世榮還說,張藥房的張森文生前常常問,「我們到底犯了什麼罪?」徐世榮哽咽地表示,「他們沒犯罪,更一審判決說明是政府犯罪、殘暴,法律制度有偏差。」張文森的遺孀彭秀春則拿著張藥房的模型表示,請內政部長李鴻源幫幫忙,把她的家原地重建、把家蓋回來,不要再上訴了。

內政部主秘翁文德出面接見抗議民眾時表示,內政部會傾聽社會的意見,沒有預設立場,也會把陳情的意見納入討論會議。不過翁文德並沒有當場承諾不會上訴,因此要離開時被抗議民眾阻撓,最後在警力的戒護下才返回內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