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上訴未決 高雄市擔憂土地徵收會「因噎廢食」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9日宣布「大埔案」上訴與否,將會在農曆春節前給個交代。不過土地徵收惹出那麼多風波,其他地方政府顯得手足無措,更擔心遭受池魚之殃,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上午就說,未來要是因噎廢食,將影響國家發展,「(土地)徵收的各項行政處分,究竟應該要如何來處理」希望中央能有明確的說明。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建議高雄市,按照既有的程序作業。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今日院會內容,關於高雄市政府的憂慮,江宜樺與內政部長李鴻源口徑一致,建議地方政府,仍舊繼續按照流程進行作業(土地徵收)。鄭麗文說,李鴻源指出,雖然大埔案上訴與否內政部還在研議,但一定會在20天內做出決定,而且無論是通案或是個案都會一併考量,要地方政府繼續既定的土地徵收流程。江宜樺裁示時,也請高雄市按照內政部的指示進行作業。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上午9點半表示,已經收到「大埔案」的判決書,內政部會在29日前決定是否上訴,原因是大埔案會影響到未來或正在進行的土地徵收,需要對判決書的內容及引用法條加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