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勝訴 內政部29日前做出上訴決定

▲內政部長蕭家淇9日表示,29日前會做出是否對大埔案上訴決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拆遷戶對內政部提出行政訴訟逆轉勝,內政部次長蕭家淇9日表示,上午9點半已經收到判決書,須要對判決書內容及引用法條加以討論,因為大埔案會影響到未來或正在進行的土地徵收,29日前會決定是否上訴。

蕭家淇說,根據判決書記載,內政部必須在20天之內提起上訴,因此29日小年夜前一定會決定是否上訴。蕭家淇表示,將邀集專家、學者針對判決書內容與制度調整討論,同時邀請部分地方政府代表發表意見,強調大埔案的判例會影響未來或執行中的徵收案,因此要詳細了解判決書內的主文、理由、引用法條。

蕭家淇指出,大埔判例讓部分縣市政府非常緊張,台中市政府已經主動暫停烏日、豐原兩地的區段徵收案,而彰化高鐵車站、林口A7案都在訴訟中,都可能受影響。

對於1個法官否決17個土地審議委員,蕭家淇說,基於五權分立立場,「尊重司法單位的判決與決定」,內政部會約束各地方政府徵收前須經廣泛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