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要遠通提供國道24hr行車資料 把全民當賊防?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個路段全都錄不就得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傳出刑事局為了維護治安,發函要求遠通電收提供24小時國道車輛的行車紀錄,遠通證實有收到公文,基於對個資法的保障暫不提供;高公局則說目前已經報請法務部判定是否有洩漏個資的疑慮,若無意見才會提供資料給刑事局;這已經讓大家嚇死了,以後不管有無違法,只要上國道都會被全面監控。

《全民公敵》片中,高科技定位監視人民的一舉一動,電影裡的情節難道要真實上演了嗎?國道計程收費上路短短不到10天,又爆出刑事局發函要求高公局跟遠通電收提供所有24小時上國道車輛的行車紀錄,美其名是為了維護治安偵查潛在犯罪,其實就是全面監控,不管是不是犯人,一個都跑不掉。

國道計程收費風波不斷,就怕惹起公憤,遠通電收說除非法務部同意,不然不會交出行車資料,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表示,「遠通ETC只能做ETC,除非遠通可以獲得個資法的免除,我們才會提供行車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看看這份這份爭議公文,上面清楚寫著,「代為蒐集全部國道行車紀錄資料並確保資料提供之即時性跟完整性」,刑事局把大家當成賊一樣防範,也不怕違反個資法規定,高公局業務組副組長劉逢良表示,「報請法務部是否違反個資,法務部到現在還沒回函。」

高公局把球丟給法務部來斷定,萬一要是通過,以後所有用路人的行車資訊全部曝光,大家的行蹤等於都被國家掌握,電子收費系統本來是為了方便,只是用路人大概怎麼也想不到上個國道,卻變成被監控的對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