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喬」10億! 公督盟批預算協商黑箱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公開預算協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9、10、14日是最後一次院會,2014年度總預預算正交由黨團協商,公民監督國會聯盟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剩下3天審查2兆預算,平均1分鐘有10億定案,但都是透過黑箱黨團協商談定,要求轉播協商內容。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表示,2014年度總預算2兆總預算,應該在2013年11月就通過,但是立法院要在未來3天審議完畢,其中國營事業5兆預算已經延宕400多天,「都已經執行了才要審,是非常荒謬的事情」。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立院各委員會擔負審議預算責任,出委員會後還要經由黨團協商確認,而依法黨團協商要錄影、錄音,但是立法院都沒有公開協商過程,呼籲公開預算黨團協商,讓人民檢視立委如何為預算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