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遠通電收重複扣款坑錢? 高公局:個案已經排除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遠通電收重複扣款讓民眾不滿,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強調都是個案,系統已經排除。(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民眾查詢里程明細卻發現遠通電收重複扣款,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吳木富指出相關個案已經排除,春節將不會出現重複扣款現象。對於民眾質疑高公局偷改路標多收錢,吳木富澄清是為了公平起見,才會調整路標。

吳木富8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指出,遠通電收在建置扣款系統時,有設計重複扣款的過濾機制,近日的個案,是因為系統剛上路2、3天,遠通還在做系統效能提升,屬於作業性疏漏,而不是系統性風險。

吳木富表示,7日晚間已經把重複扣款的個案濾除,政府站在確保民眾權益不受損的立場下,將會啟動稽核機制,對於通路的儲值金流、不特定門架抽查,稽核如果沒有達到合約要求,必須補足相關差額。吳木富認為,春節期間不會再出現重複扣款問題。

民眾發現計程收費上路後,國道一號南京東路出口里程從「16A」改為「17AB」,質疑高公局偷改路標多收錢,吳木富回應,路標是以交流道中心點的里程四捨五入至整數里程,南京東路中心里程是16.8,路標的16、17都是做參考,如果沿用「16A」路標,將造成南往北多收、北往南少收現象,所以把路標改為17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