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 教小朋友別用火星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設立「全民資安素養網」,從小教導孩子網路禮儀觀念,讓他們知道甚麼行為叫「轉發垃圾信」、甚麼形況會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等,除此之外,網站還收錄文宣教導小朋友不要使用火星文,或用五顏六色的文字讓人閱讀困難。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

全民資安素養網收錄多份文宣,教導小朋友不要看到別人傳來的東西,就寄群組信給大家,因為這種行為有點「不禮貌」,如果要寄檔案給別人,最好自己先掃毒一遍,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網站內還說,同學們若將朋友住址、電話隨意公開在網路上,可能已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打字時要注意符號、顏色的使用,以免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加重閱讀負擔;寫電子郵件時,也要注意用字、署名、火星文等問題,才能寫出棒棒的電子信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