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MIT」吳憶樺5日祭父遷新塔 叔叔吳火眼掛國旗歡迎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MIT」為榮,不是AIT喔!

▲離家10年,台巴混血兒吳憶樺返台。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離開台灣10年的台巴混血兒吳憶樺,5日將返回高雄茄萣老家並祭拜亡父,他的叔叔吳火眼說,由於納骨塔已老舊被列為危樓,今年將拆除,將由吳憶樺協助遷住新納骨塔,叔叔吳火眼4日上午也在住家掛起中華民國及巴西國旗歡迎。

等了10年,吳憶樺3日晚間返回台灣,他果然是位「青春少年郎」,當他看到了叔叔吳火眼的那一刻,兩人大大的擁抱,訴說了千言萬語,又讓人憶及10年前吳家監護權官司敗訴,他被帶離台灣到巴西的一幕,現場好多人看了不禁眼淚都流下來。

終於和姪子見面了!吳火眼返回茄萣老家,今天心情顯得特別輕鬆、愉悅,一早就在住家佈置歡迎的布條,還掛起國旗,要等著明天吳憶樺返家相聚,似乎與吳憶樺在臉書寫「MIT(Made in Taiwan)」相呼應。

吳憶樺5日到台南高鐵後,將直奔公墓祭拜亡父,同時將他父親吳登樹的骨灰遷往新的納骨塔。

吳火眼表示,因為舊的納骨塔成了違樓,今年將拆除,原先感嘆憶樺不能回來捧父親的骨灰,此刻回鄉由他為亡父遷住新塔,就是最好的安排。吳憶樺的二堂姊吳蓓慈更感嘆的說,「冥冥之中自有天數」。

吳火眼說,等所有祭拜儀式結束就安排返回老家,午餐已安排訂桌,將以海鮮料理為主,款待吳憶樺與陪同的親屬,並感謝吳憶樺的養母。吳家鄰居也為吳憶樺返家的事表示關切,希望再看看當年的這個小頑童,如今長成少年郎的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