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帶實境玩家攻佔核四 台電:生活區非廠區

▲核四資料照。(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戒備森嚴的核四廠,竟然輕易被攻佔了?平面媒體報導,1名該廠員工在去年11月,竟然帶著3名虛擬實境電玩遊戲的隊友,闖入管制區長達10個小時,還在臉書打卡挨轟離譜。對此,台電公司總經理朱文成2日澄清,時間只有20分鐘,且地點是在生活區而非廠區。

全球瀏覽器龍頭Google旗下團隊NianticLabs,推出的實境遊戲「Ingress(虛擬入口)」,玩家必須使用智慧型手機和GPS,親身前往這些節點與傳送門的所在處,才能透過「捕捉」的功能打卡佔領它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實境遊戲Ingress。(圖/取自YouTube影片)

據了解,這4人是在2013年11月17日,在核四廠管制區內的「過溪仔遺址」建立據點,隨後雖然有敵軍到達,但因沒有事先申請無法進入,質疑破壞了遊戲公平性,也引發國際玩家關注。

對此,朱文成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解釋,事情是發生在去年11月18日中午12時40分到宿舍旁拍照、打卡,約下午1時左右離開,並非媒體報導停留10小時,且該區屬於「生活區」,離廠區還有好幾道關卡。

朱文成也談到,該名員工並未違背任何規定,目前不會懲處,但未來會加強宣導,任何親友到宿舍區造訪都得要有經理批准,如果是放假的話,就得找值班經理來簽字,雖然會讓眷屬不便,但也無可奈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