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光翻版」偉瀚染紅基隆河 環保局罰60萬元

▲偉瀚實業公司偷排放紅水。(圖/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12月底,民眾在劍潭抽水站前池發現水池染紅,向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通報;台北市環保局今天(2日)公布,調查後查出是偉瀚實業公司私接暗管非法排放廢水,採樣發現廢水超標16倍,處最高罰鍰新台幣60萬元,並持續查核追查不法利得。

環保局指出,關於去年12月23日士林區劍潭抽水站前池紅色污水案,該局針對污染者偉瀚公司廢水採樣分析結果出爐(如下表),化學需氧量(註)為1620毫克/公升,超過放流水標準(標準:100毫克/公升),超標16倍,考量紅色污水由未經許可的暗管排出,屬重大違規情節,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處最高罰鍰60萬元。

環保局表示,案發後持續進廠查核,查核重點包含製程設備、原物料、用水量、用水來源、用電量、用電來源、廢水流向等,後續將彙整相關資料,考量廠商應設置污染防治設備而未設置、應操作而未操作等所應支出成本,依「行政罰法」規定,追討不法利得。

註:化學需氧量:一般用於表示水中可被化學氧化之有機物含量,一般工業廢水或含生物不易分解物質之廢水,常以化學需氧量表示其污染程度。(資料來源:台北市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