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 馬總統:對台灣未來滿懷期待 

▲2014年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馬英九率吳敦義、江宜樺等人出席高唱國歌,但周美青、王金平缺席。(圖/實習記者邱海棠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迎接2014嶄新的一年,馬英九總統1日上午6時30分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辦的「中華民國103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與現場民眾共同迎接中華民國103年的到來。

總統與副總統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陪同,登上典禮台向現場民眾揮手致意,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也熱情揮舞國旗,向總統及副總統問好,現場充滿朝氣與活力。接著,在司儀引領下,典禮正式開始,總統與副總統就升旗典禮位置,由銘傳大學40位親善服務隊同學領唱中華民國國歌;在國旗歌隆重莊嚴的樂聲中,國旗冉冉上升。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今天是民國103年元旦,看到許多民眾聚集在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令他深受感動,也對中華民國的未來滿懷期待。

總統說,未來一年仍舊充滿挑戰,但他相信全國人民必能持續樂觀堅強,克服挑戰,也期盼藉由眾人的努力,為國家帶來新氣象。他談到,昨日出席「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4跨年晚會」,現場吸引約116萬名民眾參加,而來臺旅客亦於昨日下午1時正式突破800萬人次,凡此均展現臺灣興旺的景象,更顯示我國國際化的程度越來越高,「臺灣能夠走出去,世界能夠走進來」。

最後,總統以「民國103家家都平安」及「2014幸福一世」,祝福國人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