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總統春聯紅包袋 2014元旦開始發放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民國103年農曆春節將至,為迎接「馬」年到來,傳達總統馬英九的新春祝福,總統府31日公布馬英九親自揮毫題字(上圖/取自總統府)、以「馬」為圖騰的賀歲春聯及紅包袋。總統府今年預定印製24萬張春聯、24萬個紅包袋,從元月一日開始發放,民眾只要到總統府參觀都有機會得到。

總統府表示,2014特別印製以「馬」為圖騰的賀歲春聯及紅包袋(上圖/取自總統府),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馬到成功、百業興旺。總統府指出,馬年春聯、紅包袋上印有總統親題的「萬馬奔騰、百業振興」賀詞,並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圖樣設計則是以水墨畫形式,呈現駿馬奔馳之姿態,並以多匹駿馬來象徵「萬馬奔騰」意象,意寓我民間旺盛且勤奮之生命力與競爭力。此次設計圖樣並搭配清雅高潔的梅花,顯示冬末春初之蓬勃朝氣與簡約俐落之風格,蘊含濃厚東方韻味,更能增添傳統農曆年節氣氛。

此外,馬年春聯及紅包袋也會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進行發放,包括103年元月1日假日開放參觀時段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以及元月2日至29日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上午9時至11時30分發送,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