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檢察總長黃世銘作風 立委怒砍年終獎金43.1萬

▲檢察總長黃世銘(右)30日終於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並表示是因法制前來,沒有任何苦衷。 (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0日初審法務部相關預算,檢察總長黃世銘30日終於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不過不少立委不滿黃世銘行事作風,決定刪除他年終獎金新台幣43萬1000元;國民黨立委並未相挺,反而砲火猛烈直指黃世銘上月多次缺席備詢,是藐視國會監督,無視長官羅瑩雪的命令,是挑戰職場倫理。

下屬的薪水比長官還高,難怪法務部長羅瑩雪管不動檢察總長?黃世銘30日再度成為立委備詢焦點,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指出,檢察總長薪水比法務部長高很多,檢察總長月薪加司法官加給28萬7000元,部長月薪19萬元,因此可以自主選擇要不要到立法院備詢,有錢又有權, 「如果是我,我要選擇當檢察總長。」

廖正井詢問羅瑩雪,要當月領新台幣19萬元的部長,還是薪水、公費與司法官專業加給總計月領28萬7000元的檢察總長?羅瑩雪只說,對位子沒眷戀。黃世銘事後也解釋,他的薪水有加上司法官專業加給。

不過,曾因黃世銘被指涉關說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表示,揚言要刪除特偵組預算,因為他們違法濫權。最後,最高檢加班值班費844萬元及業務費551萬元交付協商,檢察總長特別費4萬7600元等案全數凍結或刪除,兩案並陳送協商。另外,立委最後還達成共識,以不滿黃世銘藐視國會且涉犯洩密罪遭起訴為由,砍掉他2014年年終獎金43萬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