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前秘書李崇禧 涉違紀被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周永康在四川時期的秘書李崇禧,29日傳出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他是2012年以來,四川省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的第三位官員。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29日上午發布短訊,引述中央紀委消息,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

《新京報》引述與李崇禧相熟的人士張亮(化名)指出,28日晚上不到8點,他打電話給李崇禧,李崇禧說要去省委開會,之後再沒能聯繫上;直到29日上午,看到中央紀委的消息,才知道李崇禧的下落。

據報導,李崇禧成為2012年以來繼李春城(前四川省委副書記)、郭永祥(前四川省副省長)之後,四川省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的第三位官員。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7日,四川省政協召開十一屆第14次主席會議。

張亮說,四川官場內早已流傳李崇禧被調查的消息,之前他曾聽說李崇禧被限制出境。另外,有消息透露,幾年前李崇禧在浣花溪的別墅就曾被舉報,稱他家門前一棵樹價值10多萬元(人民幣)

▲先前已經有外國媒體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針對權勢強大的前國安機構負責人周永康的腐敗展開調查。(圖/取自網路)

而《明鏡新聞網》報導,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李崇禧曾任省委秘書長及辦公廳主任;2002年5月,距離周永康從四川省委書記升任政治局委員還有6個月時,李崇禧被周永康拔擢為四川省委副書記;今年1月,升任四川省政協主席至今。

報導指出,周永康任職四川期間,李崇禧與郭永祥曾有上下屬關係。2001年1月至2002年5月,郭永祥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時,李崇禧就擔任秘書長。2002年5月,郭永祥便接任李崇禧,升任省委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

報導說,李崇禧是周永康「又一主要副手」,被「雙規」的主因是「涉嫌參與周永康家族的貪腐行為」。報導還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周永康集團高官被捕,至少包括一名「現在仍任職高度敏感單位的高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