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會晤王郁琦 張志軍:不必那麼在乎稱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正在溝通安排首次「王(郁琦)張(志軍)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3日出席活動,被問及屆時是否互稱官銜,他說,「稱謂不必那麼在乎」,最重要的是把兩岸關係發展得更好

由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召開的「全國台商會長會議」,上午在河北石家莊舉行。張志軍出席這項年度會議,這也是他接任國台辦主任後,首次參加。與會的還有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

張志軍會後接受媒體,被問到「王張會」是否稱呼王郁琦官銜,他說,台灣對這件事「老是很重視」

▲針對王張會,陸委會強調互稱官銜是兩岸官方互動制度化發展的良好開端,但張志軍說「稱謂就不必那麼在乎」。(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張志軍表示,國台辦與陸委會是主管兩岸關係、兩岸事務的部門,兩個主管部門負責人互訪,就兩岸關係、兩岸事務交換意見,對兩岸關係發展肯定是好事

「稱謂就不必那麼在乎。」他認為,怎麼把兩岸關係發展得更好,這才是最主要的。

陸委會與國台辦日前都證實,正在安排首次「王張會」,時間和地點等細節還在溝通中。另外,有消息稱,王張會可能是農曆年後的2月,地點很可能選在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