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大三生搭錯車 獨行台鐵調車場求援遭輾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鐵應確認車廂沒人才對呀!

▲搭錯車成死亡路,男大生調車場求援遭輾斃。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大學大三學生郭念主3個月前坐錯火車,被一列太魯閣號載到樹林調車場,男大生下車後一個人走在漆黑的軌道上想找人求救,不料被另一輛進入調車場的火車迎面撞個正著拖行100多公尺活活輾斃,男大生的父親質疑坐錯火車難道沒人發現,進入調車場也沒有人協助男大生離開,痛批台鐵有嚴重疏失該負起責任。

台鐵發生輾死人意外,這一次不是在平交道,而是位於新北市的樹林調車場,時間在今年9月初,死者是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郭念主,今年21歲,他原本要搭乘晚上11點多從樹林火車站北上第二月台開出的區間車回板橋住家,但當時停在月台上的卻是太魯閣號,疑似坐錯車被載到調車場。郭姓男大生父親質疑,「他們要南下的車子,停在北上的月台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安全管制疏失。」

根據台鐵初步調查,男大生從第8車廂上車,當時有2名清查人員前腳正好跨出車廂前往下一個車廂清查,這麼短時間竟然沒發現有人上錯了車,男大生父親說,「後來他們辯解說有清查,清查竟然沒有清查到車上有人,那這個算什麼清查呢?」

更讓家屬不能接受的是,太魯閣號緩緩開進調車場,男大生等火車停好,門也開了,趕緊下車,就這樣一個人走在漆黑的軌道上,導致接下來另一輛區間車經過,疑似剎車不及,直直撞上男大生輾了過去。

「人在車子上走下來,已經沿著鐵軌走,都沒有人發現,這是台鐵在安全管制上一個又是一個很嚴重、很嚴重的疏失。」郭姓男大生父親(左圖)說,怎麼調度場也沒人發現,實在太誇張了。家屬說,事情過了3個多月,到目前台鐵都還沒給個交代,只看到一份初步調查報告,寫的卻是郭姓男大生侵入調車站,讓家屬相當不能接受,找上台鐵局長要局長給個清楚答案。

家人說,郭姓男大生的功課都在班上前幾名,家裡經濟狀況也還算不錯,但他一點都不驕傲,反而很愛交朋友、很熱心、很貼心,家裡排行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兄妹倆感情好,讓妹妹至今都還無法釋懷親愛的哥哥再也看不到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