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玩過頭!金錢樹葉切丁抹 2國中生嘴腫舌麻送醫

▲金錢樹雖無毒,汁液植物鹼易過敏。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國中2名學生因為貪玩,將校園種植的金錢樹莖葉切丁互塞嘴內嬉鬧,造成嘴巴、舌頭紅腫刺痛發麻,緊急送醫後幸好沒有大礙。

清水國中兩名二年級學生11日下午下課時間,拔取校園金錢樹,把樹葉切成丁放置在紙杯內,一時興起將樹葉丁互塞入對方嘴巴嘻鬧,過沒多久,2名學生的嘴巴及舌頭都出現腫麻,送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

學務主任林銘香表示,「他們就是好奇擷取一塊莖切丁之後忘了洗手,然後觸摸到嘴巴,嘴巴會發麻。」校方表示,2名學生平日交情好,因為一時貪玩惡作劇,校方將請生物老師加強宣導,讓同學認識校園植物,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院方表示,兩名學生經檢查後並無中毒現象,醫師研判可能是對植物過敏,留院觀察打點滴休息後,當晚即返家休養。校方表示,兩名學生漱口冰敷後當天返家休養,隔天都正常到校上課。

金錢樹,天南星科雪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非洲,適合半日照、耐陰性強的室內觀葉植物,因為葉片排列整齊酷似銅錢,取名金錢樹。醫師表示,金錢樹沒有毒,但含有植物鹼,部份體質敏感者碰觸汁液後,可能產生皮膚與黏膜的刺激,造成紅腫。

植摘常見的金露華也有相同的問題,黑板樹、木棉樹的果實氣味也容易引起民眾抗議,植栽用來看可千萬別亂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