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菲共蒙面人」闖總統府廣場 舉毛澤東照抗議快閃

▲蒙面人在馬拉坎南宮附近聚集抗議後快閃。(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共產黨即將成立滿45周年,500位自稱共產黨員的「蒙面人」湧入曼迪歐拉廣場(Mendiola),手持毛澤東照片,高呼「反政府」口號,由於抗議地點靠近總統府,警方趕緊抵達現場準備壓制,但是他們在此之前就已解散。

總統府馬拉坎南宮附近,19日中午出現蒙面「閃電示威」活動,好幾百名群眾舉著共產主義領導人的照片,拉著抗議布條和標語,甚至有人稱自己是共產黨游擊隊欣人民軍的戰士,雖然抗議民眾相當多,但都沒有攜帶危險武器,在警方抵達現場前,就各自騎車、搭巴士離開。不知情民眾仍受到驚嚇,批評警方「無能」,事前竟然毫不知情。

閃電示威雖然和平落幕,不過仍導致交通大亂,並且讓菲律賓警方「顏面掃地」,民眾不滿員警無法掌握大規模抗議活動,尤其蒙面客中有人隸屬新人民軍,認為對國家安全是一大隱憂;但也有人覺得不需要「大驚小怪」,這可能是一群以抗議為職業的群眾,參加快閃就可以拿到新台幣336元車馬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