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獨立委員會建議 大幅限制國安局監控

▲「獨立委員會」向總統建議,大幅限制國安局的監控行動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前針對國安局的監控計劃,任命了一 個「獨立委員會」,檢討美國的情報收集工作。

該委員會最近完成調查報告,向總統建議大幅限制國安局監控範圍。並要求撤銷部分主要監控行動 。歐巴馬下月將會公布會接納多少建議。

委員會18日向白宮提交一份長達308頁的報告,當中有多達46項建議,包括對國安局進行架構性改革、以及制定保障民眾私隱機制。即使要監聽,都要更尊重美國民眾的私隱權。對非美國公民進行監聽,亦建議當局制定保障私隱的準則。

報告同時建議改善國安局跟中情局的技術,避免再出現像前僱員史諾登的叛逃事件,更讓他有機會竊走國家機密文件。

報告40多項建議中,最值得注視的是委員會要求華府撤銷部分主要監控行動:包括停止收集全球數十億計的電話通訊和通話紀錄,認為當局要收集數據,應該先尋求法院授權,避免違法違憲。

對於現時國安局存有的大量通訊數據,報告指出,看不到華府有需要繼續保留。這些通訊記錄和數據都應該交給電訊商,或獨立第三方持有及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