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工公司敗訴卻不還資遣費 勞工:看透政府!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想到就想掉眼淚!」一票工班勞工18日在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榮民工程公司,以「定期契約」的方式規避勞基法,節省解雇的資遣費、退休金等成本,被裁員還要借錢打官司,但勝訴後榮工公司卻避不見面。榮工公司則說,應該是誤解,已經提出協商方案。

何欣純指出,榮工公司是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轉投資單位,2008年開始民營化而陸續裁員,4000多名工班勞工卻被榮工公司認定是簽「定期契約」,無法獲得資遣費與退休金。

何欣純說,9名能負擔訴訟費的勞工,歷經5年訴訟,2013年5月最高法院判決定讞,認定雙方勞動關係屬「不定期契約」,但榮工公司卻只願意支付這9位提告的勞工資遣費和退休金,但更多無力打官司的勞工卻無法領到任何補償。

勞工代表何源宏表示,一直以來扮演公司的救火隊,包商做不完都由他們負責,但是官司打贏了,榮工公司卻不理,「想到就想掉眼淚!」

榮工前工會理事長王臺育痛批,多數人繳不出裁判費無法提告,而公司寧願請最貴的律師打官司、開調解庭,判決定讞後,年資也只願結算到2008年離職日,「真是把政府看透了!」

榮工公司副總經理吳俊德表示尊重司法判決,目前和解條件是依勞動基準法給資遣費,及6個月慰撫金、1個月預告工資、3個月薪資、利息,並且用平均工資為基準,還不清楚勞工是否同意,但和解條件還可再討論。退輔會事業管理處副處長洪龍華則說,榮工公司是百分百國營公司,其後續事宜如債權、債務等,到最後退輔會還是會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