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邀約 研考會:1成5的學童會答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16日指出,根據調查,台灣6到11歲的學童,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達到80%以上,並且每4人就有1人擁有自己專用的平板電腦;關於網路應用,有30%學童會利用網路交友、將近45%會相信網友說的話,如果網友邀約,更有15%的學童會選擇赴約,成為政府推動公平數位機會的一大隱憂。

研考會今天公布「102年數位機會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台灣家戶連網率達到85%,個人上網率為76%,主要以智慧型手機上網,而且,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2013年的調查結果,已開發國家的上網率為77%,可見台灣的網路普及程度非常接近先進國家。

根據調查,台灣6至11歲的學童,對平板、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達到8成以上,每5個學童就有1人擁有自己的智慧型手機,21.5%學童每天會使用電腦,平均每週玩遊戲的時間來到5.2小時。

政府推行數位政策,意圖創造及落實公平數位機會,但是調查卻顯示,6到11歲學童使用網路時,有30%的學童會利用網路交友、45%會相信網友說的話,如果網友邀約,更有15%的學童會選擇赴約。學童對網路過於相信,研考會也坦承,學童的網路人身安全保護概念教育,十分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