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音是王道!LINE 與 HTC 分占網路快速竄紅冠軍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台灣稍早公佈了 2013 年度 Google 與 YouTube 熱搜品牌行銷排行,在這當中,十大快速竄紅的品牌以 LINE 成為第一大竄紅通訊平台,Apple 跟 HTC 則為前兩大竄紅的手機品牌,而在 YouTube 十大影音排行當中,也出現許多廣告影片,足以顯現,因行動網路發達的關係下,全球媒體風向球已經吹向網路媒體。 

由於科技網路的發展,近年關鍵字排行榜當中,已經可以觀察到「時代精神」與未來趨勢,也讓每年各大電商推出的排行越顯重要。而在稍早,Google 公佈了台灣地區的 Google 與 YouTube 品牌行銷排行,在這當中,台灣網友最熱搜的品牌排行當中,Facebook (社群)擠下 Yahoo (入口)、 Google(搜尋)與 YouTube(影音)成為全球四大搜尋品牌,在本土品牌則是以露天拍賣擠下中華電信與 PCHOME。

在台灣網友創造網路話題當中,LINE 成為第一大竄紅通訊平台,Apple 跟 HTC 則為前兩大竄紅的手機品牌。不過成為前十名的搜尋品牌,並不算都是好事情,今年像是以「黃金比率」為話題的清玉,以及朱學恆所選出的「年度十大惡人」當中的胖達人、統一跟味全,全都進入了 Google 快速竄紅的台灣品牌關鍵字十大排名當中。

對此,Google 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表示,「水能載舟,也能覆舟」,2013 對於行動與網路科技很重要的一年,由於網路的發展,LINE 成為十大快速竄紅品牌,HTC 今年花了很多市場的溝通,找了品牌代言人,對於傳播力道也很有幫助,因此各自成為該品牌快速竄紅的榜首。但是 Google 也發現,像是食安的疑慮,也會跟品牌搜尋產生影響,尤其是其在社會產生的話題,將因為網路搜尋而快速傳播,不管在品牌觀感與口碑在網路上佔非常大的擴散型影響。

同樣受到網路發展所影響,十大快速竄紅通路品牌搜尋排行榜當中,雖然並列前十大,但是網路通路像是 Yahoo 、博客來比實體通路當中的星巴克、好樂迪、家樂福、屈臣氏、錢櫃、南山人壽都還要受歡迎。

陳俊廷表示,因為網路傳播速度非常快,對品牌主來說,除了網站的經營,行動上的佈局也應該開始了!網友會因為網站容易搜尋,進而找到附近店家,好比說星巴克、好樂迪、家樂福跟屈臣氏,也因此行動裝置上網站優化與易於使用,對於品牌主來說,將成為未來品牌決勝關鍵。

順帶一提,今年 YouTube 公佈的 2013 年最多人觀賞影片當中,從以往熱門 MV、電影相關,到今年已經有廣告影音加入,而且相當受到歡迎,在台灣方面,第一名跟第三名,相當巧的都是陳妍希代言的 Cartier 跟《神魔之塔》。

對此,陳俊廷表示,電視+YouTube 的影音廣告搭配,其實產生極大的效應。像這類型的由電視帶起話題,讓消費者產生興趣,跑到網路上看長秒數的廣告,進而講述品牌或是產品,不但節省費用,也因為網友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而產生比較大的效應。而廣告的故事化,網路上如果讓網友自願的想要看,對比花大錢找品牌代言人,或是很直白的陳述,都更為引人入勝。

展望 2014 年,陳俊廷以「網路服務不可少,口碑行銷最重要,行動網頁客製化,網路影音是王道」,來強調利用網路工具來創造口碑與品牌正面宣傳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