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YouTube MV 點閱排行謝金燕《姐姐》踩 PSY 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洞滋洞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全球知名線上影音分享平台 YouTube 今天(12/10)公佈 2013 年度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當中在熱門 MV 類別上,謝金燕以幾乎家喻戶曉的《姐姐》打敗去年全球熱門的江南大叔新歌《GENTLEMAN》,成為全台灣最熱門的 MV。

▲ 謝金燕《姐姐》以超過 1,000 萬點閱成為今年台灣網友在 YouTube 最熱門 MV。(影片/取自YouTube)

根據 YouTube 台灣官方統計,台灣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方面,謝金燕《姐姐》以超過 1,000 萬點閱成為今年台灣網友在 YouTube 最熱門 MV。同時擠下去年相當火紅的「江南大叔」,以及亞洲天團五月天,就連今年下半年紅透半邊天的古裝劇「蘭陵王」片尾曲,都不是對手,可見「姐姐」魅力非凡。

至於在非音樂影片點閱方面,主要以 KUSO 惡搞為主,像是今年一直被電視新聞台重播的竹中男《麥克瘋》影片,硬是擠下「到南部用假牙」的惡搞韓團歌新聞,再次顯現網路影片已經成為多數使用者會二度瀏覽跟分享的平台。

在搞笑影片方面,上述提到的「麥克瘋」再次成為排行榜首,不過因為塞選機制的關係,第二名則是今年火紅的連續劇《後宮甄嬛傳》搞笑影片「皇上吃飯」,點閱數超過 150 萬。

在熱門時事話題方面,則是以五月天的《入陣曲》因關注大埔案和反核等議題,奪下點閱冠軍,點閱數超過 510 萬次,擠下了今年火紅的「活春宮」惡搞影片「高捷活春宮」─「在外套裡能做什麼(捷運龍騎士惡搞版),與同樣是反核議題的「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至於已經快被社會遺忘的洪仲丘、菲律賓、馬王之爭等事件,也全都榜上有名。

YouTube 目前每月全球有 10 億名使用者,每分鐘上傳到 YouTube 的影片總長度已超過 100 個小時。每天在YouTube訂閱頻道的人數較去年成長超過三倍,而每天被訂閱的頻道數較去年也成長超過四倍。另外,近 40% 的 YouTube 影片瀏覽數來自於行動裝置,除了 Google 台灣搶先公布的排名內容外,全球 YouTube 官方將於台灣時間 2013 年 12 月 11 日下午 4 點公佈更多關於2013年的YouTube全球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