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中止症14日開刀 扁尿失禁日換十幾條褲子

▲陳水扁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入獄5年多,健康狀況加劇惡化,14日將進行「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治療。陳水扁辦公室表示,他腦部病變未獲改善,近來尿失禁更日益嚴重,一天平均要換十幾條褲子,期盼能透過居家療養控制病情。

陳水扁因罹患呼吸中止症,導致長期缺氧,腦部、心臟等重要功能恐遭傷害,檢查數據顯示,他每小時呼吸停止高達37次,每晚只能入眠1至2小時。原本計劃在台北榮總實施的手術,因4月份轉到台中監獄,而又重新經歷8個月申請,明日(14日)扁將在台中榮總進行手術,由北榮陳記得醫師操刀。

除了呼吸中止症,最為影響陳水扁健康的腦部病變未獲改善,反而呈「階梯式」惡化,繼口吃、手抖、走路不穩後,尿失禁情形日漸加重,且目前也無法預知腦部哪個系統,將因病變侵犯導致失能。

扁辦強調,海內外醫療專家均建議,腦部病變並非單純藥物或手術可改善,為了減緩惡化、控制損害,讓他居家療養,藉此徹底改變環境、變更情境,才是是唯一有效的治療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