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阮綜合放實習醫生值班 衛福部:最重取消教學資格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雄阮綜合醫院傳出「波波」實習醫生值班卻蹺班、隔空開立處方,造成婦人枉死。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王宗曦9日表示,依規定實習生不能單獨值班,衛福部將透過即時、不定期的醫院評鑑訪視,審查醫院的資格,違反規定將會調降醫院等級、或取消教學醫院資格。

王宗曦(左圖/記者賴映秀攝)表示,在國外醫學院的醫學生,如果回台灣考醫師證照,需要經過第一階段考試及格後,完成台灣醫院實習期,才能夠進過第二階段高考考試,取得醫師證書、執行醫療業務,「不管在哪個國家、醫學院畢業,都要實習」。

王宗曦指出,每年回台的醫學生不只是來自歐洲,還有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地區,每年約有60個醫學生回台,「波蘭醫學生占一半」。

王宗曦說,實習醫生不能單獨職班,需要在合格醫師指導下操作,「教學醫院不能把實習生當作人力」,實習醫生應該是做為受訓、教學的角色。她表示,地方衛生局將啟動調查,或是衛福部啟動醫院評鑑,醫院如果不符合規定將會調降醫院等級,或是取消教學醫院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