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棕櫚渡假村爆違法動工  環團要求暫緩開發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杉原灣周邊開發規模最大的「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今年五月被爆出未經環評就違法動工,環保署決議「棕櫚」環評補件再審,業者也期望環評委員協助解決環境問題,但環團6日則前往環保署,要求退回開發案。

◄美麗灣渡假村因涉及違法環評,剛被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工,卻又爆出「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違法動工。(圖/翻攝自GoogleMap)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佔地26公頃、房間數550間,將近美麗灣五倍大,除了造成沿海珊瑚礁、山坡地破壞外,渡假村用水來源也令人疑慮。雖然早在民國91年通過環評,但因超過3年未動工,目前正重新進行「環境差異分析」,需完成審查後才能開工。

今年五月,都蘭灣週遭居民發現「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整地、灌漿,立刻拍照舉報環保署,後來證實是違法動工,依據《環評法》第16-1條,可以對業者「東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按日連續處罰30萬到150萬的罰鍰。

環保署今天上午進行「環境差異分析」審查,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前往抗議,並呼籲環保署退回開發案,其中出席的有刺桐部落族人林淑玲、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拔耐‧茹妮老王、東部發展聯盟郭靜雯、東部一群人聯盟吳如媚等人。

環評委員最後決議補件再審,並擇日現場勘查,關於用水取得的部分,也希望能邀請自來水公司和交通部觀光局列席說明。業者表示,環評委員都是專家,若能提供解決影響環境的方法,將會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