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調屢吊車尾 張通榮年終被砍半…但還有12.4萬可領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自宮全砍以示負責好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施(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政滿意度屢屢吊車尾,日前市議會審查年終預算時,揮刀砍掉他一半的年終獎金,因此今年只能領到12萬4391元。對此,張表示尊重決議;但市府秘書長許清坤則認為,這種方式「有問題」;不過有民眾就大罵,根本就不用給才對、沒建設還拿那麼多錢。

負面新聞不斷的張通榮,從涉嫌關說酒駕、座車違規紅線停車、甚至傳出放任樁腳在市長室打衛生局長等,引發社會觀感不佳。先不論這些爭議事件,不管是在《天下雜誌》或《遠見雜誌》的民調,他的施政滿意度總是名列全國最後一名。

也因此民進黨議員洪森永、游祥耀、蔡適應等人就看不下去,再加上2日在市議會審查明年度總預算時,發現又比今年少10億元,而且又沒施政計畫,便提議政績差年終獎金只能領一半,等到民調擺脫全國倒數3名後再發放。但國民黨籍議員楊石城、鄭林清良等人則認為,不能憑兩家雜誌民調,來評斷施政好壞。

對此,張通榮僅表示尊重議會決議,會繼續努力督促各局處;然而許清坤則說,這種的方式會影響公務人員的權益,未來要聯合全國各縣市,向中央建議薪水、年終不用再透過議會審查;但民眾可是罵翻了,質疑根本就不用給還減半,市長到底做了什麼?也有人痛批,浪費那納稅人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