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採購教具公文 教育部竟寫「我國首都在南京」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首都居然在南京?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3日在臉書上傳一張教育部公文,指出內容竟出現「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痛批馬政府發瘋,還要台灣學生跟他們一起發瘋,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痛罵教育部誤人子弟,實在有夠扯!

李筱峰上傳的公文內容主旨為「有關採購教師教學所需道具之原則」,說明事項裡卻出現「首都之標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


▲教育部公文竟寫「我國首都在南京」。(圖/取自李筱峰臉書)

李筱峰痛批,「馬政府發瘋,還要台灣學生跟他們一起發瘋!」貼文一po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目前已有1800多人分享轉貼,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下批評,「這是在演穿越劇嗎?」、「馬總統一心一意想回祖國,終於露餡了」、「誤人子弟,活在過去的國民黨,亡黨亡國」;教育部事後雖解釋是烏龍一場,但實在錯得離譜,令人不敢置信。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怡潔也說,我國憲法目前並未針對首都做出解釋,依國際慣例而言,台北市就是中華民國的首都,而文中所指的南京僅僅於國民政府於1931年制定的《訓政時期約法》出現過,但是它和《五五憲草》都已經不適用了,教育部根本是自己創造憲法,因為憲法裡面完全沒提到南京。

陳怡潔批評,教育部的解釋函凸顯了人員法學常識的不足,同時凸顯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知差異,更發生公務員於公文中曲解憲法的荒謬情形,可見高考普考所考的憲法大義,在考上後就被拋諸腦後,才會做出如此可笑的公文,其心可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