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陳德銘 郝龍斌:立院應速通過服貿協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日與來台訪問的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餐敘,在席間提出3點期許,包括希望能夠增加對台北的直航班次及調降票價、希望立院盡快通過服貿協議,但希望能放慢腳步、增加互信,最後是希望未來能加強兩會交流、強化兩岸經貿交流,保障台商權益。


▲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二)宴請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右二)。(圖/東森新聞)

陳德銘上午率海協會經貿交流團赴位於內湖的台北市產發局科技產業服務中心參觀,台北市政府相關人員簡報台北市科技發展、兩岸合作現況、未來推動方向等 。結束參訪後,陳德銘赴台達電子參訪,中午到台北101餐廳,與郝龍斌餐敘。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郝龍斌在席間主動呼籲,希望大陸方面能夠開放更多的航線和航班,與台北直航,並且降低票價,以近日首航桃園的兩家大陸航空(春秋 航空、吉祥航空)來說,載客率都超過9成,顯示的確有市場需要,而且也可以讓票價更趨合理。

郝龍斌並舉例,自從上海虹橋與台北松山兩地機場開放直航以來,不但一票難求,票價也始終居高不下, 影響兩地互相往來的便利性,也增加不少企業的營運成本,因此,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班次,更低的票價,讓台北與大陸各主要城市間增加更多的往來。

此外,對於兩岸簽署服貿協議,郝龍斌說,服貿協議對兩岸的交流,與兩岸人民的互相瞭解有正面的幫助,立法院應該要加速通過兩岸服貿協議,不過對於台灣民眾、企業憂慮的產業,應該要加強溝通,希望放慢腳步,增加互信。餐敘後,媒體詢問陳德銘與郝龍斌會面的感想,他豎起大拇指,比了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