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特偵組 綠營挾人數優勢突襲過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日審查法院組織法、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案,但是檢察總長黃世銘拒絕出席備詢,讓在場藍綠吵成一團,法務部長羅瑩雪也頻頻挨罵「管教不力」。民進黨團總召立委柯建銘(下圖/記者賴于榛攝)此時突襲,提出廢除特偵組、將黃移送監察院懲處等5項提案,並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通過決議。

司委會原邀黃世銘列席備詢,9點的會議,黃世銘卻於8點45分臨時請假,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柯建銘則提出5項表決案,包括譴責黃世銘藐視國會、廢除特偵組、全數刪除特偵組公務預算、將黃世銘移送監察院懲處、司委會擇期拜會特偵組,由於多數國民黨立委並未出席,最後5項提案,以4比3通過表決。

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賴士葆、廖正井、呂學樟等人護航無力,只能以程序發言呼籲在野黨不要意氣用事,賴士葆說,那麼大的事情不可以用決議就通過,又不是在辦「家家酒」。

▼黃世銘拒備詢,立院吵成一團。左起法務部長羅瑩雪、藍委賴士葆、藍委廖正井、綠委兼會議主席吳宜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