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就出包!台鐵五堵七堵電車線傾斜 延誤1.4萬人

▲台鐵電車線三腳架傾斜,五堵到七堵一度單線運轉。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台北報導

台鐵30日又出包!清晨6點34分,五堵七堵間的電車線三角架傾斜,只能單線通車,耗時3小時才修復,約有1.4萬名乘客行程受到延誤,還有車次延誤長達143分鐘之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等多久?」「還不曉得」……站務人員面對乘客問題一問三不知,再看看時刻:表延誤60分、85分甚至2個多鐘頭以上,原來台鐵又發生事故,不只售票大廳詢問隊伍大排長龍,來到搭車候車座位區一樣人擠人,因為沒地方坐,乾脆到月台上「罰站」,甚至被迫坐到樓梯上。

終於等到火車,乘客全都一擁而上,警示鈴響好幾次,乘客還是冒險硬擠。一名乘客表示,「我現在就有車就搭了,因為等太久了,2個小時無法(再等),因為我要坐7點區間車,就是它延遲143分鐘。」

「等1個小時沒有到,我們又去坐統聯,可是後來打到台鐵去,他說10點10分開車,來到這邊又沒有車坐,剛走,所以很生氣!」周末出遊計畫因此受延誤,旅客不滿抱怨聲四起,當務之急,有人只好改搭客運或高鐵。

能緊急變、換交通工具都還算幸運,來到事故附近,七堵站很難轉運,乘客只能苦苦等候。事故發生在五堵七堵間,東線電車線上的三角架傾斜,導致上方的絕緣礙子斷裂,造成這路段只能單向通車,期間還有4103和107兩車次只能「倒退嚕」回七堵站。

緊急搶修後,9點24分才修復,但已經影響45車次、共延誤1800分鐘、1萬4千多名乘客行程受阻。不過,七堵到汐止三軌化工程在今年中才完工,半年就發生礙子斷裂的情況,施工品質令人質疑。台鐵表示,延誤45分鐘以上者,一年內可以辦理退票,但乘客只希望台鐵應變可以再快一點,不希望頻頻發生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