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國 日擬將防空識別區擴大至小笠原群島

▲中國國防部近日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圈」引發爭議。(圖/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造成東亞局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決定將日本的防空識別區擴大到小笠原群島,目前已經進入有關具體實施的討論階段。

據日本《讀賣新聞》11月27日報導,先前日本考慮到小笠原群島上空被他國飛機侵犯領空的可能性較低,過去未將防空識別區劃設到此處;自從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政府及自民黨內要求將日本防空識別區擴大到小笠原群島的呼聲高漲起來。

日本防衛省認為,為了加強離島防衛,有必要擴大防空識別區的範圍。報導指出,日本防衛省為了不刺激中國,目前正在慎重討論擴大防空識別區的時機。由於防空識別區在防衛省的命令下劃設,不需要修改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