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拉盈拉下台?泰軍方密謀政變傳聞不斷

▲泰國黃衫軍再起,數萬人上街頭並占領政府大樓。(圖/CFP)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詩詠/綜合報導

泰國反政府情勢不斷升高,數萬名群眾26日包圍曼谷多處政府辦公大樓,揚言要癱瘓總理盈拉的政權。泰國政府昨晚宣布擴大宵禁區域,還對反對領袖發布逮捕令。另外,軍方態度備受矚目,因為不斷有傳言說軍方要密謀政變,打算比照當年對待塔克辛的方式,把盈拉拉下台。

曼谷數萬名黃衫軍上街圍剿政府部會,包括財政部、外交部、內政部、交通部還有農業部全被團團包圍,氣憤的群眾甚至動手關閉自來水閥門,揚言斷水斷電,要讓公務員無法辦公,癱瘓政府運作。

因為總理盈拉提出特赦草案,被解讀為想要為哥哥塔克辛解套,好重返政壇,泰國黃衫軍因此再起,呼籲全國起義、終結塔克辛政權。不過,盈拉反駁說,「有人說我沒有政治獨立、沒有智慧、必須被人控制,但我必須說,過去這兩年管理國家難道沒有政治獨立?」

目前國會正進行對盈拉的不信任案辯論,但執政黨多數優勢,預料將為盈拉護航;眼看示威不斷擴大,泰國政府宣布將宵禁區域擴大到曼谷外圍府郡。另外,盈拉允諾不會動武鎮壓,但警告群眾應遵守法律,同時對反對黨領袖發出逮捕令。

但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軍方的態度,因為軍方密謀政變的傳言甚囂塵上,有消息指出,軍方打算比照當年對待塔克辛的方式把盈拉拉下台,對此軍方否認,只表示會密切關注情勢演變。

包括台灣、新加坡、日本等至少23個國家,已經對泰國發布旅遊警訊,專家預估,一但各國發布最高級別警訊,泰國12月觀光營收恐怕將大虧250億泰銖,約合新台幣231億。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