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衝十大最美濕地  苗警局通令基層灌票:每天至少五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主辦單位應該限制一人只能投一票才公平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鄉林文教基金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日前舉辦「台灣十大最美濕地」網路票選活動,卻傳出苗栗縣長劉政鴻在縣務會議中,指示水利城鄉處通報各單位「踴躍」上網投給「西湖濕地」,沒想到縣警局竟然發公文,要求所有員警每天至少投「五票」,且「不可以選其他縣市」,結果這招灌票策略果然奏效,該濕地一周內就從後段班衝到第一名了。

濕地,苗栗,劉政鴻,縣警局,灌票,溼地,台灣十大最美濕地,101,西湖濕地

▲「台灣十大最美濕地」最新票數統計。(圖/翻攝鄉林文教基金會)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這兩天苗栗縣的票數,就像101金融大樓的觀光電梯直線飆升,已經從第8名衝到第1名了」,主辦單位在官網不諱言的貼文,直指西湖濕地票數上升之快,還不忘揶揄,「想當年101大樓的電梯是金氏世界紀錄速度最快電梯唷!」

事實上,苗栗的西湖濕地票數之所以飆升,主要是因為劉政鴻在13日,曾要求水利城鄉處加強宣導並通報各單位,沒想到縣警局19日竟發出公文,指出為讓「本縣順利進入十大」,「每人每日至少請投五票」,並強調「勿選其他縣市」,由於日後將提報縣務會議,秘書室將列管並統計各單位票數,請各單位主管「督屬」確實投票。

不少基層員警不滿利用公家資源做這種「灌票」的事,痛批丟人現眼。對此,縣警局長曾義瓊解釋,發文各單位參加網路票選,是著眼於縣內觀光和提升能見度,自己身為縣府團隊的一份子,只是「鼓勵」同仁來參與,並未強制要求。

「台灣10大最美溼地票選」活動,經過第一階段地方政府的遴選,共推薦出22處代表溼地,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的網路投票,截至主辦單位25日的統計,目前搶進前10大的縣市,依序為苗栗西湖濕地、高雄中都濕地、台中高美濕地台南四草濕地、台北關渡濕地、新北淡水河流域溼地、彰化海岸濕地、 基隆內寮濕地、新竹新豐濕地、嘉義鰲鼓濕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