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洪瑞珍悄漲副產品 最多調高2成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葉弘傑/台中報導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現在中部名店也跟進這波漲價潮,包括知名的茶飲店春水堂和洪瑞珍三明治,而且為了避免直接衝擊主打商品,還都先以副產品打頭陣。前者調漲5款麵品和茶飲價格,大約5元至20元,後者則是三明治價格沒變,但糖果、餅乾類也漲了10至20元不等,漲幅最高有2成。

結帳買單消費者可能會覺得怎麼費用變高了,沒錯店家換新菜單,單價也悄悄上漲,不過招牌不見得漲,像是春水堂的珍奶就沒有漲價,但是麵食、茶點已經調漲了。春水堂特助劉彥伶表示,「因為油電漲,我們原物料廠商就漲,反應給我們的價格一起漲。」

春水堂調漲幅度超過1成,漲最多的是牛肉片,調高了20元,其他麵食、茶點也漲了5元,餐廳解釋實在撐不住原物料跟油電雙漲,但有調降中杯飲料平衡,消費者有人買單有人不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費者表示,「各行各業都漲,我如果覺得喜歡吃的就合理。」另一民眾則說,「大家現在經濟狀況不是很好,這樣大家負擔都變得比較重一點。」

調漲的名店還有洪瑞珍糕餅店,招牌是三明治常常賣到缺貨,但目前維持原價沒調漲,倒是多項甜點調高價錢,漲幅1、2成,如酥糖、酥餅漲了10元;芝麻軟糖則貴了20元。洪瑞珍餅店員工談到,「這個9月1日開始漲,廠商漲的。」

茶館、糕餅店都漲價,為了避免當出頭鳥,不漲招牌產品,先漲其他副產品,還沒漲的店家,也醞釀漲價計畫,讓消費者大嘆吃不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