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大火燒出政治味?郝蘇呂蔡都到場

▲火災受損處在宮廟天井附近。(圖/取自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萬華青山宮大火,藍綠陣營政治人物都到場,台北市長郝龍斌21日上午前往視察受損情形,認為青山宮不僅是市定古蹟,更是艋舺地區的文化及信仰中心,因此一定會全力協助,儘速、如質修復。據了解,青山宮的遶境活動仍將如期舉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近日勤跑萬華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將參與。

◄郝龍斌視察青山宮。(圖/取自台北市政府)

郝龍斌表示,青山宮是萬華地區非常重要的信仰依靠,靈安尊王一直在庇護艋舺地區及台北市民的平安,在搶救市定古蹟的過程中,青山宮主委黃應時及地方上的好朋友們都非常辛苦。郝龍斌說,黃應時向他表示,靈安尊王出巡的活動會如期舉行,因此將指示民政局及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全力協助。

對於媒體提問民進黨訂下六都至少贏三都的議題,郝龍斌表示,國民黨一定會透過初選機制,找出最優秀的人才,全力爭取勝選,他個人覺得民進黨的估計過分樂觀了一點。

由於青山宮位於萬華,向來是綠營政治人物參拜的廟宇,因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在青山宮主任委員黃應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劉耀仁、顏聖冠等人陪同下前來參拜,了解火災受損的狀況。

蘇貞昌說,這次火災受損處只在宮廟天井附近,主建物沒有受到傷害,廟方人員認為靈安尊王捨身護殿,在浴火重生後,希望大家能繼續保有這座難得的古蹟,也希望「靈安尊王繼續保佑地方平安、國家風調雨順。」

另外,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也表示,古蹟是庶民與宗教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故事,台北市的古蹟經費銳減,盼市府能夠重視古蹟維護與修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