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成「黑暗網站」殺手酬庸 歐巴馬被懸賞71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底下無奇不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比特幣」成為熱門話題,除了涉及毒品和洗錢等爭端,如今這項貨幣又多了一個「負面」用途。有媒體報導,比特幣已經被拿來充當殺手傭金,作為「刺殺市場」上的獎賞,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等人都在名單上。

比特幣用途多樣化,還有人把它當作「殺手傭金」。(圖/示意照片/取自reddit)

根據富比世(Forbes)網站報導,該媒體一名記者在上月接獲一則加密電郵,表示已成立一個名為「刺殺市場」(Assassination Market)的集資網站,用戶可透過匿名方式捐贈比特幣,好雇用殺手來暗殺政治人物。據了解,該網站屬於所謂的「黑暗網站」,這種網站常刊載許多違法的徵人啟事,許多人藉此尋找刺客,但大部分仍涉及到金錢和詐欺,為避免取締,網站的用字和相關資訊都相當模糊,目前難以查出用戶和站主的身分。

報導指出,該網站上線4個月來,至少有6名政府官員被列入暗殺名單,其中以柏南奇的賞金最高,達到124單位比特幣(約新台幣237萬);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賞金僅有40單位比特幣(約新台幣71萬);美國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則為10單位比特幣(約新台幣18萬);至於「做掉」法國總統歐蘭德能得到的報酬最低,只有1單位比特幣(約新台幣1.8萬)

根據網站製訂的規則,一旦名單上的政治人物因此身亡,任何能證明其痛下殺手的人就可以領到賞金。因為比特幣無法追蹤,常常被用在非法用途,但透過這種方式鼓吹人們「暗殺」政治人物,在歷史上仍是首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