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翻天!比特幣價格狂飆 盤中衝破2.6萬創歷史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環遊世界真好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價格漲翻天!交易網站MT.GOX的數據顯示,今日盤中,比特幣的價格已經突破900美元(約新台幣2萬6千元),目前仍在650美元(約新台幣1萬9千元)上下波動。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底,比特幣的價格還只有2百美元(約新台幣5800美元),但之後就一路上漲,如今更創下歷史新高。

比特幣,網路虛擬貨幣,貨幣,環遊世界

加拿大溫哥華的世界第一台比特幣提款機。(圖/CFP視覺中國)

比特幣最近真的很夯,相關新聞也不斷見報,一名挪威男子在4年前為了撰寫論文,花了27美元(台幣約800元)買下5千枚比特幣,沒想到4年後竟暴漲變千萬現金;另一對美國夫婦就更絕了,兩人不用掏錢出來,僅用比特幣就環遊3大洲、生活了101天,食衣住行更是無所不包。

除了屢次登上新聞版面,瘋狂的比特幣也開始吸引各國關注。譬如德國已宣佈承認比特幣的合法地位:加拿大開始在街頭提供比特幣的ATM機;而中國的市場上,各家企業也開始關注這種貨幣,一間大陸電商網站在日前高調宣佈,已成功達成第一筆比特幣訂單。

為何比特幣會這麼紅?對此有深入研究的律師雷騰指出,由於具有稀缺性,比特幣正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另一位長久關注比特幣的劉先生則說,目前加入的玩家正以幾何級數增長,不僅有許多投資客,就連不少公司和金融資本也開始投入資源。統計顯示,全球接受比特幣的商家和飯店已達到7500家;知名網路市集eBay則指出,看好該幣未來發展,之後付款系統將開始支援比特幣。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