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系統更新慢 過戶半年還收「新車主」5張罰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竟然有這種烏龍罰單?台北市林先生4月退訂1輛二手車,沒想到車輛轉手過戶後,陸續收到違規罰單、停車費催繳單等5張罰單,更離譜的是,汽車仍然掛在自己的名下,他緊急找市議員陳情,懷疑是中央監理所電腦系統更新的問題,也擔心萬一這段空窗期,新車主以汽車犯案、肇事,自己當成「冤大頭」。

林先生原先在4月初下訂1台二手車,事後反悔不想買,已經辦理過戶,但後來還是陸續收到「退訂車」闖紅燈、違停的罰單,甚至10月還收到停車費催繳單;他表示,萬一現任車主出大事,撞到人或是偷竊,「通通都用我的名字,那我不是吃不了兜著走?」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接獲陳情,發現從中央監理處裁決所,到地方停管處的車籍資訊二代監理系統,全部沒有立即更新,「資料停在半年前」,表示未來應該設計同步更新的方法,「要不然這就是擾民。」北市停管處管理科長彭志文向車主致歉,表示會主動連繫辦理退費,並建議監理單位更新和改善資料庫連線系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