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蒙藏業務遭轟 蔡玉玲立院哽咽落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左圖)18日首度赴立院備詢,面對立委連番提問,蔡玉玲有些招架不住,多次回答不出或回答不完整,遭委員批評「一問三不知」,無法審查預算。蔡玉玲則解釋,因自己就任不到半個月,且委員長一職都是由主管法政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接任,她過去的專業與蒙藏業務無關,承諾會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業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8日審查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蒙藏委員會收支部分,並邀請甫上任12天的蒙委會委員長蔡玉玲赴立院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時問蔡,是否知道達賴喇嘛的出生地、服務廟宇、蒙古兩位活佛等問題,蔡皆回答不出來,轉向幕僚求援,但遭陳其邁怒斥說只是提問原則問題,幕僚不准代替上台回應。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質詢時則問蔡,委員長是否能接觸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或外蒙古、西藏等在台民間團體?蔡則回答「依法律規定辦理。」由於態度吞吐,遭李俊俋質疑,只是問個人態度,卻仍要請教上層指示,「這樣當委員長似乎不夠格」,並指出蔡並沒有蒙藏事務方面的專業,政府任命政務官應專才專用。

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則指出,蔡之前開設的法律事務所,主要處理商業法律問題,現在擔任政委,有沒有利益衝突迴避與球員兼裁判問題?質疑有擔任「財團門神」的疑慮;蔡玉玲回應,不能接受「財團門神」說法,她接任政委是想替人民做事,且政委是處理通案問題,沒有利益衝突與迴避問題,在會後與媒體談到此事時,更表示「不要嚇壞所有企業界的人,都不敢進來(政府)」,說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落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