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肥貓 鄭麗文:是外界不熟悉發言人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室編制員額高達73人,人事費6175萬元,換算下來薪資超豐厚,平均每人每月可領到超過6萬元,羨煞民眾。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下圖/本報資料照)18日回應,行政院發言人室與公關處功能不同,被指功效不彰,是外界不熟悉發言人室。
朝野立委痛罵,真有這麼多事要做嗎?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痛批,「政府化妝師」太多,「難怪政府都只會講話不會做事!」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覺得非常驚訝,一個發言人竟然要用到73個幕僚,「嚇死人了!」

鄭麗文說,行政院發言人室與公關處功能完全不同,從中央到地方各政府部門都有公關、新聞這樣的設計,行政院發言人室主管新聞發布、輿情蒐報、攝影照相後製、編撰中華民國中英文年鑑、行政院網站及臉書(Facebook)等網路編製工作。鄭麗文還強調,上任後已經精實人力,而且遇缺不補,人力不斷下降,是有一定程度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室前身是行政院新聞局,經組織改造後,1/3人力分配到外交部、1/3人力配置到文化部,剩下1/3人力則編制在行政院發言人室。鄭麗文說,目前行政院發言人室有6科,地方新聞科在台中市,其餘5科在台北市,各有不同職掌、業務與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