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54」偵察機連兩天飛釣島 中國:正常合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指稱,中國圖波列夫-154型(TU-154)電子偵察機,連續兩天飛到釣魚台北方,航空自衛隊戰機F15緊急升空。對此,中方有關人士回應,即便中方有此類行動,也是正常合法。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6日發佈消息稱,當天下午一架中國圖-154電子偵察機飛入九州西方海域的日本「防空識別圈」,並朝著釣魚台北方飛去,航空自衛隊F15緊急升空應對。這是防衛省首次公佈發現圖-154飛行的消息。

而《產經新聞》披露,圖-154是先到大陸東北部,然後在南韓濟州島南部改變方向往南飛,沿著中日中間線附近的東海油氣田飛行,在釣島北部200公里處向西轉,飛返大陸。

防衛省17日再次發布消息稱,當天上午至下午,又發現圖-154電子偵察機飛航與前一天同樣的途徑,F15緊急升空應對。

▲圖-154連續兩天飛臨釣魚台。(圖/央視截圖)

根據央視《新聞聯播》報導,記者就電子偵察機一事諮詢有關人士,有關人士認為如果有此類行動,「也是我軍正常合法的行為」,並且是在距離釣島150公里的空域,日方將此事與釣島相聯繫,純屬有意「混淆視聽」,渲染地區緊張氣氛,為其自身擴充軍備製造藉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