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維北海及東北角安全 釣客未著救生衣重罰5千至2萬5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日前東北角龍洞地質公園發生瘋狗浪吞噬8名遊客慘劇,新北市政府為維護海岸安全,從14日開始嚴格執行「海釣安全專案」,除將在北海岸及東北角42處據提供釣客免費借用救生衣服務外,同時對不著救生衣、防滑鞋,或當日風均風浪超過8級、浪高6公尺經勸導未撤離釣客祭出5千至2萬5重罰。

新北市今起嚴格執行海釣專案,呼籲釣友一定要穿著救生裝備,否則將依災害防救法開罰5千到2萬5千元。(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為維護海岸釣客安全,今日由副市長侯友宜邀集東北角風景理處、北海岸觀音山風管處、消防局等單位人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宣示從今起嚴格執行「海釣安全專案」。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將由觀光旅遊局、警察局、消防局及海巡、風管處共同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北海岸、東北角在每周六、日編排聯合稽查勤務,針對未穿著救生衣與防滑釘鞋釣客,或當日平均風浪達8級、浪高達6公尺以上(巨浪)的惡劣氣侯未撤離著啟動機制,對於不聽勸導或撤離者將依災害防救法開罰5千至2萬5千元新台幣。

另外,在海岸邊的消防隊、海巡單位等42處場所,也都備有救生衣供釣客免費借用,釣客只需在離開前郑至回收處就可以了,而消防局沿海6個分隊平日也將編排巡邏勤務及不定時夜間巡邏,藉以維護海岸釣客的安全。

侯友宜強調,海釣安全已推行一段時間,但仍有許多海釣客感到不便而不穿救生衣,但北海岸和東北角有24處海邊是高危險海域,甚至比發生遊客8死的龍洞地質公園還危險數倍,因此,呼籲喜歡從事海釣休閒活動的民眾,一定要先確保本身安全,必竟生命是無價的,不要圖一時方便而給自己和家人帶來終生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