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狗浪致死國賠? 葉匡時:待認定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東北角龍洞9日發生瘋狗浪意外帶走8條人命,13日交通部長葉匡時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發生意外的樹林社區大學學員,當時並不是走在步道上,「國賠還要再認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3日審查中央氣象局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預算,朝野立委對於龍洞瘋狗浪8死意外,要求交通部檢討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的人力及管制方式,同時也要對全台風景區的安全規畫做全面盤查。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認為,發生這樣的事很遺憾,交通部應盡一切可能協助家屬獲得國家賠償或保險理賠。葉匡時回應,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長許正隆的發言,其實外界有所誤解,許正隆的完整意思應該是「全案整體了解後才能確定法律責任,風管處在道義上也有責任」。葉匡時指出,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的學員由團長帶隊,意外發生位置是開放的礁岩平台,而不是在步道上,國賠還要再認定。

葉匡時表示,瘋狗浪目前無法預測,未來沿岸的國家風景管理區在風浪大時,入園的管制上可以更加嚴格一些,在2週內會做完風管處的安全評估,至於整體性的觀光旅遊安全檢視,則大約需要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