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宣傳主軸 引用國父墨寶「努力進前」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會將於10日在台中舉行,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8日表示,將會使用國父孫中山的墨寶「努力進前」,做為全代會的文宣主軸,也將在會場擺設國父墨寶,期許國民黨以革命「打拼、向前」的精神,繼續進行改革。

楊偉中表示,1905年同盟會成立後,印尼(原荷屬東印度)客家籍僑胞領袖梁密庵受到國父感召,在雅加達(原巴達維亞)成立「寄南社」,後來改名「華僑書報社」,在各地的分社傳播共和思想,協助募集大量革命經費,對於中華民國的創建有相當大的貢獻。國父因此親筆「努力進前」,表達對於華僑書報社的感謝與期勉。

楊偉中指出,「進前」兩字是粵語中的倒裝用法,國父本來就屬粵籍,和同是粵籍的荷印華僑用一樣的文法題字,有助於溝通。「努力進前」以台灣閩南話來說,則有「打拚」、「向前」的意思。

10日的國民黨全代會議程將從上午9點開始,陸續為國民黨主席宣誓就職暨主席、榮譽主席致詞,中央委員會秘書長「黨務報告」,行政院書面施政報告,立法院書面施政報告。下午2點開始討論政策綱領案,行使副主席同意案,通過中央評議委員,討論黨章及相關選舉辦法修正,處理大會出席人一般提案及臨時動議。

▲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將引用國父「努力進前」墨寶做為宣傳主軸。(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全代會結束後,將隨即在4點30分召開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1次全體會議議程(中全會)。11日將在國民黨總部舉行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第1次會議(中評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