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秀國旗 國台辦:盼兩岸青年一代多接觸,多交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歌聲柔和人的心靈。

▲張懸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圖/翻攝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演唱會秀國旗事件,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7日表示,「我們希望兩岸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感情。」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右圖/資料照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希望兩岸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感情,加強中華民族認同,共同為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張懸2日在英國演唱時,許多華人歌迷到場支持,其中坐在現場第一排台灣留學生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張懸一見到欣喜拿上台介紹「是從我的家鄉來的國旗」,這個舉動讓現場大陸留學生不滿大呼,「現場有大陸學生在,今天不談政治」,當時張懸回應「這不是政治,這只是一面旗子」。

拿國旗引發話題,張懸在臉書撰文解釋,國旗是台下第一排台灣學生的,剛好看到才拿上台,也知道國旗很敏感,但沒有逃避交流機會;而原定年底舉辦的北京演唱會,她在文字中透露事情持續延燒,就可能取消。小動作引發話題,讓音樂多了些政治味。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右圖/資料照片)6日表示,張懸將自己家鄉介紹給外國人,讓外國人對家鄉有更多了解,張懸「行為蠻可愛,應對蠻得體」,希望兩岸年輕人增進對彼此了解,大家可以做好朋友。

王郁琦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對張懸在臉書的憂心感到「心痛」,若因此事影響到她到中國開演唱會「令人遺憾」。張懸展示國旗一事凸顯兩岸年輕人在互動中會遇到的問題,是兩岸教育不同的結果,要解決這個問題,應該彼此了解,互相體諒對方立場,承諾會在能力範圍內溝通,希望陸方不要泛政治化,讓張懸遭受不公平對待。

張懸原名焦安浦,父親是前海峽交流基金會秘書長焦仁和,秀國旗事件,引發大陸娛樂媒體撰文來剖析她,偏重娛樂新聞報導的大陸金鷹網今天就刊載了一篇文章說她的專輯走小眾文藝風,卻不想當文藝青年或小清新,顯然是個獨特的「範本」。

▼ 張懸針對在曼徹斯特演出拿出國旗一事,在臉書發表聲明。(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