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過濾特偵組資料 綠批:立即收押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舉出,4日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錄音,透過電話指揮特偵組主任檢察官張進豐蒐集訴訟資料,涉嫌串供、滅證的嫌疑。立委陳其邁指出,黃世銘利用總長職務勾串證人,台北地方法院或檢察官應該要立刻收押黃世銘,以免串證滅證。

▲民進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避免黃世銘串供應該立即收押。(圖/記者賴映秀攝)

根據邱議瑩從司委會錄音系統錄到的音檔,黃世銘4日與張進豐的通話中表示,「每個人(張榮宗、郭永發)跟這個案有關的檔,我怕被抓就消失掉了,消失掉了就不好了,存到我隨身碟這裡,我再來過濾,有些資料不能讓律師看到。」陳其邁指出,楊榮宗是潛在被告的身分,如果黃世銘要求所有資料都要一份,會影響到證據保全。

邱議瑩表示,特偵組有什麼資料需要黃世銘事先過濾,當初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把情資送給前總統陳水扁,第一次開庭就被審判長收押,台北地檢署如果不是兩套標準,應該即刻查扣特偵組內的資料,黃世銘應該先停職,而不是像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總質詢時所說,「黃世銘做的是理所當然」。

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張進豐是特偵組主任檢察官及發言人,黃世銘透過他向其他檢察官施壓,為黃世銘準備訴訟的資料,並且還要再過濾,涉嫌觸犯刑法第165、168條湮滅證據及偽證罪,同時為了避免黃世銘串供,應該立即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